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零>
现代人认为骚是个贬义词,其实不然
骚只是一种被压抑的情绪的行为表现
诗人以前被称为骚人
(出自:http://baike.baidu.com/view/110983.htm?fr=aladdin )
 
<一>
1. 骚 [sāo]
骚 [sāo]
动乱,扰乱,不安定:~乱。~扰。~动。
忧愁:“离~者,犹离忧也。”
指中国屈原的《离骚》,后泛指诗文:~体。~人。~客。风~(a.指《诗经》和《离骚》,代指古代诗歌或文化;b.指妇女举止轻佻)。
举止轻佻,作风下流:~货。
2. 骚 [sǎo]
古通“扫”,尽其所有,扫数出动:“大王宜~淮南之兵。”
(出自:http://dict.baidu.com/s?wd=骚 )
 
<二>
大意。
骚,大致就是动乱不安,忧愁,下流的意思。
从字形来看,马,蚤。蚤就是一种弹跳和耐力极好的虫子。一只马,身上许多跳蚤,小马痒痒的躁动不安,难受的紧。
从味觉上看,骚气,怪异的味气味。老家,有户人家养了两只采子羊(种羊),由于这两只种羊每天不停向外输出,每天放学后,离他们家80米的地方就能闻到骚味。骚气味只有闻了才知道是什么感觉。
 
<三>
三骚:
1. 上骚:骚人,诗人
2. 中骚:闷骚
3. 下骚:真骚,下流,色诱
 
上骚,有才,清高,气节,屈原那个撅着头的像就很形象;
 
中骚,忧郁,内向,不愿意与人交流,或者与人交往说一句留肚子里九句;还有一群闷骚,看着下骚之人的表演而不能自拔,会慢慢走向下骚。
 
下骚,风骚,卖弄皮相,通过眼耳鼻舌身意媒介,勾起异性欲望,欲多则浊,清则上升浊下沉,下沉到海底,流出,失掉精气。《楞严经》中有描述因为啥入于何趣,情多想少则落恶趣。 情对于下流不知重几何,落于何趣可想而知。《地藏经》中有描述地狱饿鬼的文句,可读而知轻重。
 
三骚有个共同点,奇怪的气味,骚气。
结论:骚是人的属性之一。(别不承认)
有骚,得治。
 
<四>
治骚
1. 清高的上骚之人,要低下来。文人的清高,贡高我慢,需多低头拜佛,认识自己的不足,观看那个倔头向天的过分执着我高的家伙。圆融无碍,也无棱角也无高;
2. 忧郁的中骚之人,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道德经云:“含德之厚,比于赤子”。敞开心扉,不管错对,与道不相违,问心无愧就好。久而久之,则豁达,率真,正直,为德厚之人。
3. 下骚。治表,喷点花露水,响鼓要用重锤,多喷花露水。 治里,蒋大叔说:廉耻。有底线,有所不为,然后向中骚和上骚发展。下骚大多看毛片看的太多,结果想表演一下;过分迷于情色,迷。
 
无骚之人应该是:德厚,有原则,知礼义廉耻,明是非曲直;进而,知死生来回,明用功处,行于中道,平常人。
 
<五>
互联网与骚
 
互联网三分之一是色情内容(没有详细考证来源)。
 
看那些起来的网站,早期哪个不是靠色情内容吸引眼球,坐大了,然后,把自己洗白(不一一点名了)
 
看看百度图片搜索(见下截图)。
满屏的美女,比基尼,符合下骚的风格。
 
如果人本来不是骚的,这么多互联网产品不会用偏于情色的内容来吸引眼球增加黏度。
互联网产品,就是迎合且尽力满足你的欲望。
 
再如,微博经营的是影响力,微信刷的是存在感,电商买卖的是占有欲和需求。
 
@拈花和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灭其微信,封其微博,收其电脑,夺其手机,摔其ipad,断其wifi,剪其网线,砸其电视……使其百无聊赖,然后发愿、静坐、思过、读书、明智、闻香、品茗、精进、禅定、开悟
http://weibo.com/2630361470/BiyMMomhK
 
 
 
---EOF---
话题:



0

推荐

时金魁

时金魁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养浩然之气,积福德资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