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搜狐视频刚看完《源代码》

整理下思路记录如下:

1. 这个片子体现美国人的对未来大胆想像。并不是真实,没有证据,但可以借鉴说明一些问题。

2. 制造灾难,再以拯救世界的名义来治理灾难,体现这小撮人价值和导演天赋,名义上的英雄。这根现实一样,人类就是在不断的制造危机,同时制造英雄。人的价值不在于体现价值,而在于创造更好的环境,治理自己狂乱的心,自利利他, ... ... (ps: 更进一步的就不好说了:)

3. 记忆本身不能改变物理世界什么,改变世界的是男主角的心,心随意转则是新世界的出现。

4. 剧中描述:世界是虚幻的,不真实,只是数据集合和数据以及数据运算出现的各种场景。真实世界也是如此,只不过难以体会。恍然如梦,恍然隔世,恍惚这些词都可以描述。所以有一品经文《真实义品》出自弥勒菩萨的《瑜伽师地论》,可以参考以下。

没有一个真实的世界,只是心流转的倒影,不颠倒,转过来就是实相。

5. 没有头尾。剧中绕来绕去,发现找不到时间的头和尾,不知哪里是开始哪里是结束,犯晕,打结。哈哈。

时间和空间本来是一个名词,时空本来是一个假象,我们可以用各种公式去证明去推理它的存在,可是这些公式和推理却来自于当事者:时空,对它的总结和描述才产生了公式和推理。这本身就是个错误,以一个错误证明另外一个错误是正确的。

世界产生的原因是:心。各种事物,推理,公式,证明,都是因为一念的执着产生的结果。如果无心,会有何果何种景象?想一想看

二元对立总有一个相对的,归于一元,一从何来,随缘而生随缘而灭。缘就是条件。缘之外,就是另一光景了(猜测)。

看《楞严经》,一切答案在里面,比较理性和客观的内容。(哥不是宗教徒,就事论事)

 

ps:别问为什么,自己找答案,反正哥对《源代码》不疑惑。

http://tv.sohu.com/20111023/n323122253.shtml

视频链接

 

 

 

 

 

话题:



0

推荐

时金魁

时金魁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养浩然之气,积福德资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