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鸡睡在哪里?

今天突发奇想,问了两个人:鸡睡在哪里?  其中一个人有所迟疑,第二个干脆。都说鸡窝里。

其实,鸡是睡在树上的。小时候生活在农村,那时候鸡大都睡在枣树上。枣树树皮粗糙,也容易飞上去。另外,有些人家没有矮树,就会在房子旁边或者两棵树中间搭个木头,鸡就上去睡觉。所以,枣树下和横木下的土壤是很肥沃的。

还有,公鸡母鸡一大家子,就那么屁大点的窝怎么能睡的下啊。鸡窝的功能是母鸡下蛋场所,就像产房男人不能轻易去那里睡觉一样

不管鸡以前睡在哪里,最终都会睡在锅里!

当鸡不睡在树上,当鸡不在会飞,当鸡飞不上树,当鸡不知道母鸡长啥样,这是鸡的悲哀,还是人的成就!

小时候,背着书包上学,总爱赶鸭子跑着玩,使劲撵,慢慢的会有一只鸭子飞起来,渐渐地都嘎嘎的狂飞,到树顶的高度,或许树顶上没有参照物坐标,他们会迷失方向。其实鸭子会飞,只不过太懒,没人逼。赶鸭子上树,哈哈。

社会进步代价,让更多事物偏离了本来的跑道,离道别觅道终不得道。我们迷失在物质的嘈杂中,看不清自己本来的样子,不知道本来该做什么,不知道方向。我们和鸡一样睡在窝里不睡在树上,和鸭子一样晃悠在路上。

鸡最终睡在锅里,人最终睡在棺材里,现在全都睡在一窝里。

话题:



0

推荐

时金魁

时金魁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养浩然之气,积福德资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