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期博波控,发现一些副作用。

今天下班到家,老爸在看《新闻联播》,越看越不顺眼,嘿嘿。善了个哉的,这玩意愚民不浅。一说不好,老爸说我反动,真晕了。

都是微博害的啊,哈哈。

在微博上可以表达自己真实想法,比较过瘾。扁平化传播信息和多对多的交流方式,会急剧释放人们长期以来压抑的情绪。 现实中,情绪得不到宣泄和表达,注定会伤害自己身体和影响他人。

而且微博传播最快的是最负面的消息,比如:某人被轧死了,zf......,  这些是人们乐于看到的,因为人们正生活在这样的云彩下,时常经历着这样的事情。矛盾和不满情绪的一点点积聚,孙猴子头上的紧箍咒也有涨缩的极限,极限在于孙猴子的脑袋承受涨缩的程度,紧箍咒随“掌控者”大小变化。

所以上微薄,可不能粉记者和一些名嘴,因为这些人说的大部分是实话,现实中是个奢望。听到实话多了,看到虚假多了,久而久之,只能加剧个人分裂。这是个神奇的时代,要么天天必看《新闻联播》,要么投身这个说实话的事业,坚守一份理想和奢望。夹在二者中间的第三方最受罪了,不过也是社会的主要力量。社会不断进步,风气不断昌明,人心的逐渐觉醒,此历史潮流不可违拗。关键在于三者比例和转化速率。

抱一份希望,存一份理想,不要上火,顺从“掌控者”的意愿,从事不违背良心的职业。

去年的一个经历:在五台山一座寺院挂单五天,在远离尘嚣的地方找到了久违的宁静。没有理想和信念的人,忙忙碌碌,仓仓促促,度过光阴,收获烦恼。当发现心中理想的原型在现实中找到实现,那种喜悦不可言喻。人与人之间,互相影响,彼此消长,如江中一浪花,没有目标迷乱而不自知。 看清言语表达,跳出放下,做一个清醒的人。

至此,醒了后,该干啥还干啥。

微博,继续发,继续转。转、发不留于心。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EOF--------------------

话题:



0

推荐

时金魁

时金魁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养浩然之气,积福德资粮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