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很久不看电视剧了,究其原因,俺是个电视篓子,打上小学看《小龙人》、《正气大侠》动画片一直到上完高中。新拍电视剧看一眼就大致知道剧情的脉络和结果,实际上中国的电视剧就那么个套路,没劲了。

历史片、动画片、 武打片、仙侠片、现代片、古装片... ...  中间无非讲述人与人、人与非人的故事。前些年的电视剧还好,宣扬正面的内容多一些,正义、真挚爱情、行侠仗义等;这几年的电视剧更多的是取悦新生代观众,恶搞、媚俗、肤浅、假。究其原因,这反映了大众的这种心理需求,正如赵本山的卖拐和小沈阳男女分不清迎合了人们无聊的心理和茶余饭后谈资恶搞笑话。

今天看了几集《经纬天地》,越看越看不下去,好人能好的流油,坏人能坏的掉渣。看了让人心里很不舒服。难不成,电视剧不演这些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就没有出路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天天看这样污染人心的内容,人能学个好么。

像《亮剑》、《血色浪漫》这样片子毕竟凤毛麟角,太少了。类似印度电影《克里斯》主题的就更少了。 克里斯是最让我动心的一个电影,嘿嘿。美女优美,舞蹈优雅,让人感动的节奏和自然。

可是像孔子,孟子诸子百家的相关电视剧有多少哪,前些天看了《法显传》,一位圣僧法显西行取律藏的坎坷故事,很感动。西游记只是戏说,属于道家和佛家互相暗争的手段,可是又有多少人看过《大唐西域记》。

中国最可贵的脊梁不是催泪弹,不是尔虞我诈,不是奸商恶官题材,而是中庸之道,学习做人,认识自己本来面目的智慧。

经济的发展,大批的钱到哪里哪里倒霉。钱币的流通是为了搜刮更多的钱(非盈利性内容除外)。

现在电视对人们的侵入太严重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只希望电视剧,电视台在考虑真金白银的时候,也有那么一丝社会责任感,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希望电视剧这个行业也有一星点财新的影子,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有点品质,经得起咀嚼。

话题:



0

推荐

时金魁

时金魁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养浩然之气,积福德资粮

文章